返回单位首页 http://www.zkcxy.ac.cn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21-04-23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上级党委指示精神,传承红色精神,夯实党建基础,中共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于2021421日组织了“传承红色精神,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为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4月的北京,春风和煦,万物复苏。21日上午,我院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乘车来到了位于顺义区的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焦庄户抗战历史展厅,展厅通过实物、照片、图片等方式展示了冀东抗日根据地的抗战史实,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了焦庄户村民兵为抵抗日寇开展武装斗争的相关背景。

接着,党员们来到了地道参观区,通过深入地下重走地道,亲身体验焦庄户村民开展地道战的情景,地道内设计和安装了单人掩体、会议室、水缸存放处、陷阱、翻板、碾盘射击孔、地道射击孔、猪圈射击孔等生活设施和战斗设施,大家走在狭窄的地道内,切实感受地道战的艰苦卓绝和革命先烈在浴血奋战中积累的经验智慧以及他们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

参观结束后,我院一行人乘车前往古北水镇观光游览。古镇秀丽的风光让大家在工作之余得到身心放松。院领导还组织了团建活动,拉近了成员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友谊,提高了团队凝聚力。

此次活动收获颇丰,我院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此次活动重温了抗战历史,切身体会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与伟大,领悟了革命故事背后蕴藏着的爱国主义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我院将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领导,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延续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共识,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迈向新征程,以高质量党建工作迎接党的100周年。


© 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131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