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单位首页 http://www.zkcxy.ac.cn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志愿服务进楼宇 低碳节能我先行

发布于2021-10-27

志愿服务进楼宇 低碳节能我先行

——我支部参加世纪科贸大厦“碳达峰”、“碳中和”宣传活动


20209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度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2020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列为八项重点任务之一。近期,国务院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部署。“碳达峰”、“碳中和”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需要政府、企业和公众共同参与,消费者的意识对消费行为有很大影响,全社会消费行为的转变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力量。为增强党建工作的引领带动,以党建引领激发志愿服务活力,世纪科贸大厦中心站联合融科资讯中心站于202110月中下旬举办“志愿服务进楼宇,低碳节能我先行”大型志愿服务宣传日。

1022日中午,这是第一个宣传日,北京中科创新院党支部由支部书记赵雁飞同志带队参加了世纪科贸大厦联合党支部组织的志愿宣传日活动。本着低碳的原则,减少纸页宣传,本次活动以4种问卷星答卷、“支部讲台”随机抽题、转盘摇题等六种形式面对楼宇大厦的党员、青年等进行宣传“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和知识,以党建为引领,树立低碳观念,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尽责。

   活动现场悬挂着大幅宣传“碳达峰”“碳中和”的条幅,党旗飘扬,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支部党员们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按照各支部的分工,在各个点位上认真的做着宣传。  

一个半小时的志愿服务宣传,4种问卷星答题246人次(一种问卷星只能答题一次)、“支部讲台”随机抽题小程序统计总访问人数:105人次(随机抽题最多可三次),转盘摇题答题25人次,总计:参与答题人员为376人次。

通过这次党员志愿服务进楼宇的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增强了大家自觉开展绿色生活创建活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的思想意识,倡导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实际行动为“碳达峰、碳中和”做出贡献。




© 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131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