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单位首页 http://www.zkcxy.ac.cn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中共北京中科创新院党支部 组织党员云端党课学习

发布于2020-06-09

为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中共北京中科创新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云端党课”学习。学习时间为2020529日上午9学习内容为《党建引领新时尚 垃圾分类做表率》,支部八位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主讲人为刘建国老师,刘老师谈到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垃圾分类》处理的重要性,从国家重视《垃圾分类》到要求进入执法管理、共同治理、实施的发展过程。刘老师结合专业教学,总结六大点对《垃圾分类》做了整体分析:(1)重大意义(2)历史使命(3)科学原理(4)优化系统(5)推行路径(6)常见误区;2、从《垃圾》生产端到处理端之前的应对及处理方法,刘老师认为北京市目前《垃圾》处理做的还是很到位,同时结合国家要求定位北京、构建适合北京市的《垃圾分类》系统。3、北京定位(从表面到示范再到实质)北京必须做全国标兵城市,这也是符合提升各个层级精细化管理及治理、提升整个生态文明,最终有利提升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

党课后,支部党员就学习体会展开了交流,党员们认识到本次党课虽然是以《垃圾分类》为主题,但是作为党员可以从三个层面理解:1、从个人学习上,要求党员提升自身素质;2、从企业生产上,企业要生产高质量、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3、从社会发展上,可以很清楚认识到要由原先《垃圾管理》升级到《垃圾分类》的更高要求上。


© 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131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