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单位首页 http://www.zkcxy.ac.cn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中共北京中科创新院党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20-06-09

为全面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引导支部党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指导推动创新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共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于202064日组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为组织党员学习线上直播党课,主讲嘉宾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黄汉权所长,讲授内容为《两会精神学习体会暨经济形势与政策展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党员们的高度重视,支部党员积极参加线上党课学习,学习后积极交流学习体会。授课中黄老师从以下三点做了阐述:

1、短期:风险挑战是前所未有(GDP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贸易等数据说明);并从疫情全球状况及分析经济互联关系度影响很大。着重分析国内目前的产业与经济发展情况。扩大内需的方向和必要,逐步解决失业率上升。

2、中长期:稳中向好趋势不变。中国客观从五方面解析国内的经济形势:工业基础雄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市场规模庞大、社会共识和制度框架、稳中向好发展的五大红利。

3、目标任务“六保”“六稳”出政策措施,最终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受益匪浅,作为党员我们要对当前复杂形势有清醒的认识与判断;同时要对未来发展有坚定的信心、信念及必胜的决心。


© 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131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