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项目

COMPETITIVE PROJECTS

  • 18

    2019/01

    抗感染医用材料

    本项目通过在普通医用敷料表面采用等离子体离子嵌入工艺处理,可制备具有优异的抗感染和细胞相容性的医用材料。制备过程简便,成本低,产品附加值远高于普通医用敷料,可用于伤口敷料、烫伤敷料、创口贴、ICU病房防护设备等。

  • 18

    2019/01

    聚合物微针经皮给药贴剂

    本项目是一类新的经皮给药制剂类型。该制剂利用水溶性聚合物,在室温条件下通过模板法制备聚合物微针阵列芯片,使蛋白质、多肽、多糖等大分子药物能够透入皮肤的深层组织而被吸收。相关技术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和PCT。

  • 17

    2019/01

    新型光动力治疗药物

    光动力治疗(PDT)具有选择性好、创伤小、安全性高等优点,成为新兴的临床肿瘤治疗方法,已在世界范围内获得广泛应用。

  • 16

    2019/01

    基于液态金属电极的可植入式微泵

    项目组于2013年首次发现PDMS在微尺度下的电子输运现象,并将此现象结合液态金属电极提出基于液态金属的微电渗泵,并在实验室内获得成功.该项新技术大大减小目前微泵的尺寸以及驱动电压,并有效控制微泵的制作成本和复杂度.该微泵可以对多种流体进行有效的微观无损控制,可以用于长期性植入式微量给药.

  • 15

    2019/01

    金壳夹心二氧化硅热疗无创癌症治疗装备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纳米材料可控制备与应用研究室创新研制的金壳夹心二氧化硅热疗无创癌症治疗装备将传统近红外激光器与纳米金壳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