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INFORMATION

科学家无意中找到“海洋歌唱家”,身长29毫米,声音响过鲸鱼

引言:你心目中的“海洋高音王”是谁?相信不少人会想到巨型鲸鱼。的确,巨型鲸鱼的声音具有较强穿透力,音调也很高,但近期,科学家似找到了一种能发出更高音的独特生物。

人类已在地球内生活几百万年之久,于是许多人便认为,经过漫长时间的了解与接触,人类已对地球了如指掌,人类也具备了自如调控地球资源的能力。但事实上,地球的宽广程度以及物种丰富程度远超人们想象,人类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了解地球,其中,就区域来说,地球内还存在许多人类不甚了解的区域,地下和海洋深处便是典型例子。

受多种因素的制约,人类常年活动在地表,对于地表以下的世界,人类只是偶尔组建钻探队伍以探究,但实际上,地下世界到底如何,人类并不清楚。除地下世界,深海世界也是人类禁区,由海下压强会随水深增大而不断加大,海洋深处的压强通常非常大,只有结构特殊且生存能力极好的生物才能在那生活,而人类最多只是派探测设备前往查探,自身鲜少亲自接触与观察。

说完区域,我们接着来看看地球上的物种。众所周知,地球母亲辛勤而又伟大,她数亿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为她的孩子付出。据不完全统计,如今,地球内生存着超过100万种生物,人类所接触与了解到的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在人类鲜少走进的区域,还生活着大量人类从未见过的生命。其中,更有生物因长期未被人类找到而被列为已灭绝生物,但实际上,它们很可能还活着。

那么,地球内到底还有多少种生物是人类未曾接触与了解的呢?这个问题估计连科学家都无法给出准确答案,毕竟现如今暂时还无法准确统计地球生物总数。虽然我们暂时无法精准统计生物总数,也无法在短时间内认识所有生物,但认识多一种便多一份积累,接下来,笔者便带领大家认识一种“新生命”。

之所以称它们为“新生命”,并不是因为它们刚出生在地球上,而是因为它们刚被发现不久。据生物学家介绍,此生物为海洋蠕虫,最早于2017年被发现。而科研人员之所以能在宽广海洋中找寻到它们,是因为它们拥有极为洪亮的声音,称它们为“海洋高音歌唱家”一点都不为过。

看到这,部分朋友或想起了巨型鲸鱼,身形庞大的它们也是大名鼎鼎的“海洋高音”,这新发现的小小蠕虫能比得过闻名许久的巨型鲸鱼吗?科研人员表示,海洋蠕虫身形虽小,身长仅为29毫米,但其发出的高音与巨型鲸鱼的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值得一提的是,海洋蠕虫是一类很有风度的生物,它们并不会随意乱吼。据科研人员观察,它们通常只会在打斗过程中发出尖锐声音。所以,当它们平静生活时,我们很难观察到它们,毕竟它们外形较为普通,形如叶须虫,同时,它们身体还很短,与其他海洋生物相比,十分不起眼。可一旦爆发战斗,小小的海洋蠕虫似恨不得通知所有海洋生物甚至是陆上生物来观战,颇为高调。

说到这,你有什么看法与感受?小小的海洋蠕虫是否刷新了你对海洋生物的认识?除海洋蠕虫,你还认识哪些拥有独特本领且不易被人发现的有趣生物?欢迎留言与分享你的独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