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INFORMATION

2020物联网技术行业应用高峰论坛暨年度研究发布会”于2020年11月25日-2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2020物联网技术行业应用高峰论坛暨年度研究发布会”于2020年11月25日-2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关村京企云梯科技创新联盟、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北京电子商会、北京物联网学会四家单位联合主办。悦和汇(北京)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王志良物联网研究工作室学术支持,北京工业经济联合会、天津市电子工业协会、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北京工业经济联合会、天津市电子工业协会、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北京中研禾力技术咨询有限公司、OPC基金会、北京蓝骏创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爱特传播协办。中国开发区协会智慧开发区专委会、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等多家单位支持。

本次会议涵盖“智慧园区行业应用”、“教育信息化行业应用”、“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信创行业应用”、“中科院科技创新”等多个主题,主论坛并“第六届新型智慧开发区建设发展论坛”、“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与标准化专题论坛”、“数据智治赋能开发区社会治理”等多个分论坛及闭门讨论活动同期开展。会议线下设有展览展示与交流洽谈区,同时线上直播,通过活动形式的创新,实现与各方前沿视角分享、先进经验的高效交流。

为了更好地发挥科研体系在创新发展中的先导作用,实现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在本次高峰论坛中四家主办单位共同倡议发起成立“双走进”资源共享平台。平台通过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信息交流及协同合作,一方面,帮助科研单位、人才、项目走进企业,听取实际需求,理解行业痛点。帮助企业、需求单位走进科研院所,挖掘技术价值。另一方面,帮助技术与产品走进行业应用场景。加强跨界交流,以技术应用促进行业发展。从而实现“政产学研用”有效互动,加快技术转移转化、实现产业升级发展。

开幕主论坛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澄, 中关村管委会产业发展促进处张宇蕾处长,中关村京企云梯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潘金峰,北京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顾瑾栩,中关村京企云梯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李辉,中关村京企云梯科技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吕少辉,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葛勇,北京电子商会秘书长李铮,北京物联网学会理事长王志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战略规划与研究部副主任葛涵涛,中国开发区协会宣传信息部副主任霍继亮,以及北京市国资委、中关村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开幕主论坛。

中关村京企云梯科技创新联盟  秘书长  李辉主持上午会议


中关村京企云梯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副总经理 潘金峰致辞

中关村京企云梯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潘金峰在开幕主论坛上致辞,他表示,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大家都真切感受到了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所发挥的强大作用,一方面,科技在此次抗击疫情,战胜疫情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另一方面,疫情也对这些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产业中相关企业在资源边界、技术能力、人才储备等方面都形成了巨大的挑战。需要对方向的准确把握,需要对信息的及时交流,更需要各企业间甚至行业间协同合作,需要政用产学研各方的共同努力,相互支持。《2020物联网技术行业应用高峰论坛暨年度研究报告发布会》是一个开放合作的平台,我们非常高兴看到更多的力量正在汇聚,希望通过我们的合力,有越来越多的物联网创新资源和优秀科技成果在落地开花,有越来越多的物联网前沿技术为人所了解,有越来越多的优秀项目和先进经验利益社会、利益民生。

北京经济和信息化局 总工程师 顾瑾栩致辞

中国工程院 院士 吴澄做主旨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澄做了题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系统方法和使能技术》的主旨演讲。

“双走进”资源共享平台签约仪式

为了更好地发挥科研体系在创新发展中的先导作用,实现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四家主办单位共同倡议发起成立“双走进”资源共享平台。主办单位表示希望多的社会资源加入“双走进”资源共享平台。汇聚各方智慧资源,推动产业稳健发展。

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 副院长 葛勇做主题发言

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葛勇做了题为《聚焦人才 务实联创,构建国际城市协同创新平台》的演讲。

北京物联网学会 理事长 王志良做主题演讲

《物联网技术行业应用年度研究报告(2019-2020年度)》

北京物联网协会理事长王志良教授宣布《物联网技术行业应用年度研究报告(2019-2020年度)》正式发布。并做物联技术促生价值延展的主题演讲。

为典型案例企业颁发证书

为典型案例企业颁发证书

中关村京企云梯科技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吕少辉、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葛勇、北京电子商会秘书长李铮、北京物联网学会理事长王志良为获得《物联网技术行业应用年度研究报告(2019-2020年度)》经典案例的企业颁发证书。

北京物联网学会 副秘书长 解迎刚做报告解读

中国科学院各院所项目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