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INFORMATION

  • 29

    2019/07

    时速400公里可变轨高速列车正在研发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在长春召开的首届全球(长春)制造业服务外包峰会上表示,中国正在研发时速400公里可变轨高速列车、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列车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服务的京张智能列车。

  • 29

    2019/07

    中国北斗融入农业、交通等多领域 “导航”百姓生活

      今年初夏,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在会上宣布:目前,北斗已形成由基础产品、应用终端、应用系统和运营服务构成的完整产业链,已在国家关键行业和重点领域标配化使...

  • 29

    2019/07

    北京中科创新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7月25日,北京中科创新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院领导班子和各分院负责人、各中心主任参加本次会议,并邀请中国科学报社科学传播中心主任孙宁参加会议,秘书长赵雁飞主持会议。

  • 18

    2019/07

    空间科学卫星:迈向空间科学强国

      由我国自主研发的首颗空间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HXMT)——“慧眼”卫星已经发射升空两年了。“慧眼”卫星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双南介绍:“截至2019年6月30日,‘慧眼’对银...

  • 18

    2019/07

    AI助力药物研究 智能版“药神”已在路上

      “预计3到5年内,人工智能将在新药研发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如找到治疗某种疾病相对应的新药结构等。病人的个性化用药方案或将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加持下迅速发展。”近日,天津市肿瘤医院副院长徐波在第一届...

  • 18

    2019/07

    人类首次拍摄到量子纠缠的照片,堪称自然界中最诡异的现象!

    据科技日报消息,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称,英国物理学家首次拍摄到一种量子纠缠的照片,捕获到这种难以捉摸现象的视觉证据,最新研究有望促进量子计算等领域的发展。

  • 15

    2019/07

    毫米级多功能水母机器人问世

      科技日报北京7月2日电 (记者张梦然)据英国《自然·通讯》杂志2日发表的一项工程学最新研究,德国科学家团队报告了一种以钵水母碟状幼体为灵感的无缆软体机器人,它仅有几毫米大小,却具备运输和钻挖等多种...

  • 15

    2019/07

    新方法可像拼插积木一样制造机器人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2日发布新闻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最新开发出一套包含5种微型零部件的“组件箱”,其中的零部件可用于组装成不同功能的机器人。这项技术有望大幅简化机器人的设计与制造,使机器人制造变得像拼插积...

  • 15

    2019/07

    我国自主建造的“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顺利交付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赵春晓) 今日,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我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在上海顺利交付,这标志着我国极地考察现场保障和支撑能力取得了新的突破。据了解,“雪龙...

  • 15

    2019/07

    中国科研团队发布两款柔性芯片,厚度不到头发丝直径四分之一

    7月13日至14日,第二届柔性电子国际学术大会(ICFE 2019)在杭州举行。会议期间,浙江省柔性电子与智能技术全球研究中心研发团队发布了两款经减薄后厚度小于25微米的柔性芯片,其厚度不到人体头发丝直径的1/4。

  • 11

    2019/07

    为绿色产业把脉问诊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白山院士行活动启动

    7月6日,白山院士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长白山鲁能胜地度假区举行。郭尚平、张殿琳等13位中科院院士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康养团成员,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葛勇、秘书长赵雁飞以及白山市领导张志军、李国君、许友滋等出席启动仪式。

  • 10

    2019/07

    中国机器人斩获2019 RoboCup多项大奖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7月2日至8日,2019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作为全球机器人竞赛领域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参与范围最广的专业机器人竞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