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INFORMATION

  • 16

    2019/09

    运动不仅燃烧卡路里 过量还会“溶解”细胞危及生命

    近日,据媒体报道,天津市民许先生反映,自己的女儿在学校遭班主任体罚连续做10分钟蹲起后,天津市儿童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显示,许先生女儿被诊断为横纹肌溶解。天津市红桥区教育局了解到,上述教师体罚学生导致学生横纹肌溶解住院治疗的情况属实,学校方面已向当事学生家长致歉,家长可通过法律途径找学校索赔医疗等费用。

  • 09

    2019/09

    两种途径!印度“月船2号”着陆器应该怎么寻找?

    印度第二个月球探测器“月船2号”着陆器7日凌晨尝试在月球南极软着陆时突然失去联系。围绕着陆器现状以及此次任务是否失败等外界普遍关心的问题,印度官方仍未给出确切说法。那么,“月船2号”究竟怎么了?着陆器...

  • 09

    2019/09

    困扰物理学界十年难题终获解:质子半径精确到0.833飞米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精确测量出了质子半径:0.833飞米,向解决过去10年来一直困扰物理学家的质子半径之谜迈出了关键一步。解决这一谜团对理解物理定律意义重大,比如描述光和物质如何相互...

  • 09

    2019/09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应用落地再加速 北斗不只是“导航”

    8月31日,来自中俄卫星导航重大战略合作项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消息称,中俄双方启动卫星导航合作,北斗、格洛纳斯将实现兼容与互操作。这被认为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之间一个新的合作模式,也是世界共享中国北斗发展成果的一个新起点。

  • 09

    2019/09

    科学家发现证据表明人脑能创造11维结构

    时间回到2017年,那时神经科学家使用数学的一个经典分支用新的方式探索了人脑的结构。他们发现我们的人脑充满着多维度的几何结构,这些几何结构在多达11个维度中运行。此前,我们认为世界是三维的,所以这个发...

  • 02

    2019/09

    科学家发现脉冲星自转状态突变导致星风云亮度变化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葛明玉、卢方军带领的国际合作研究小组发现位于大麦哲伦星云星系中的脉冲星PSR B0540-69在自转减速率突然增加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其星风云的X射线亮度逐渐增亮了相当的比...

  • 02

    2019/09

    中科院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首发星微重力技术实验卫星成功发射

    8月31日7时4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将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二期)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首发星微重力技术实验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 02

    2019/09

    解决全球变暖新途径?科学家发明“人工树叶”让二氧化碳变废为宝

    撰文/孙亚飞(清华大学化学系 博士)导语:利用二氧化碳来模拟光合作用,高效的产生能源可以说是非常艰巨的任务也是难度极高的课题,可又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业。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巩金龙科研团队把目光聚焦到太阳能...

  • 27

    2019/08

    第八届中国国际纳米科学技术会议在京举行

    17日,由国家纳米科学技术指导协调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纳米科学技术会议(ChinaNANO 2019)在北京召开,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名从事纳米科技研究的院士专家、青年学者及企业精英参会。中科院院长、大会主席白春礼出席并致辞。

  • 26

    2019/08

    美用亚麻纤维“织成”晶体管

    美国塔夫茨大学官网近日发布公告称,该校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由亚麻纤维制成的晶体管,利用这些晶体管制成的全柔性电子器件可编织成织物佩戴在皮肤上,甚至(理论上)可通过外科手术植入体内进行诊断监测。相关成果发表于《美国化学会—应用材料与界面》杂志。

  • 20

    2019/08

    中国科大等首次实现高维度量子隐形传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陆朝阳、刘乃乐等和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塞林格小组合作,在国际上首次成功实现高维度量子体系的隐形传态。这是自1997年实现二维量子隐形传态实验以来,科学家第一次在理论和实验上把量子隐形传态扩展到任意维度,为复杂量子系统的完整态传输以及发展高效量子网络奠定了坚实的科学基础。

  • 20

    2019/08

    贵州成立北斗大数据防灾应用创新中心

      新华社贵阳8月20日电(记者潘德鑫)经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批准,贵州省北斗大数据防灾应用创新中心近日在贵阳成立。该创新中心将以“北斗+物联网智能感知+大数据分析应用”为抓手,推进北斗大数据防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