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INFORMATION

  • 23

    2019/10

    屠呦呦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生命科学研究奖

    新华社巴黎10月22日电(记者胡雪)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2日公布2019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赤道几内亚国际生命科学研究奖获奖名单,共3人获奖,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屠呦呦。该奖项旨在奖励...

  • 23

    2019/10

    历史性突破!世界首款阿兹海默药被证实有效,有望2020年量产

    就在生物基因(Biogen Inc. NASDAQ:BIIB)公司宣布其主要的阿兹海默症药物阿杜卡奴抗体(Aducanumab)失败后的第8个月,事情迎来了180度大反转。生物基因本周二(10月22日)宣布,公司计划根据“对更大数据集的新分析”将该药物在2020年初提交给美国食药监局(FDA)审查,并称公司研发的这种药物能够缓解一些阿兹海默症患者的精神衰退。目前全球尚未有任何药物能在阿兹海默这种严重的、无法治疗的疾病研发中取得如此大的突破。

  • 18

    2019/10

    西媒: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完全可以回收的包装塑料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 西媒称,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区大学和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研发出用于包装的完全可回收材料。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0月15日报道,这种材料可以促进与塑料...

  • 18

    2019/10

    官方只给了一张图,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到底要怎么搞?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布了进行我国首次独立的火星探测的探测器外观图片。然而,也仅仅只有一张图片……那么,我国的第一次独立探火将如何开展,图片上探测器的各部分功能又是什么?本文将根据在国内外已经公开发...

  • 18

    2019/10

    国内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由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及其控股公司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该产品安装于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是国内首台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注册的国产碳离子治疗系统。

  • 14

    2019/10

    多国加速拥抱自动驾驶应用落地

      9月16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道路上行驶。 这款由俄罗斯网络巨头央捷科斯公司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车身配备了各种传感器,包括6个雷达、6个摄像头、4个激光雷达,还有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 14

    2019/10

    国家地质大数据平台升级上线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常钦)近日,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获悉:国家地质大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地质云”2019年新产品上线服务,云上数据资源和系统功能全面升级,取...

  • 14

    2019/10

    我国首次用DNA技术确认无名志愿军遗骸身份

     终于找到你  我国首次用DNA技术确认无名志愿军遗骸身份  9月29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认亲仪式,6名志愿军烈士确认了身份,与亲人“团聚”。新华社记者杨青摄  在新中国成立7...

  • 14

    2019/10

    我国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创新高(礼赞70年)

    日前,国家统计局、科学技术部和财政部联合对外发布《2018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8年我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以下简称研发经费)投入总量为19677.9亿元,比上年增长11.8%,连续3年保持了两位数增速。研发经费投入强度(研发经费与GDP的比值)为2.19%,比上年提高0.04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高。自2013年以来,我国的研发经费投入一直稳居世界第二。

  • 09

    2019/10

    美国“好奇号”探测器发现新证据,火星可能曾有生命

    据俄罗斯卫星网8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好奇号”(Curiosity)探测车在火星的盖尔环形山(Gale Crater)发现了硫酸盐沉积物,这表明盖尔环形山曾经可能有生命存在。盖尔环形山是火星上一个干涸的湖床。

  • 09

    2019/10

    其他星球是否存在生命?今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这样回答

    当地时间10月8日, 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其中一半授予来自美国的吉姆·皮布尔斯(James Peebles),获奖理由为“在物理宇宙学的理论性发现”;另一半授予来自瑞士的米歇尔·麦耶(Michel Mayor)和迪迪埃·奎洛兹(Didier Queloz),获奖理由为“发现围绕类日恒星运行的系外行星”。

  • 09

    2019/10

    84岁天文学家终获诺奖,在他之前,研究宇宙基本靠猜

    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一半授予美国物理学家和理论宇宙学家詹姆斯·皮布尔斯(James Peebles),以表彰其在宇宙物理学的理论发现中做出的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