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INFORMATION

  • 08

    2019/11

    可克隆外貌的机器人已开售 第一个是爱因斯坦

    一家俄罗斯初创公司Promobot近日宣布出售一款“可克隆任何人外貌”的机器人,能根据用户的偏好进行定制、用于商业及家庭场合。目前该公司已获得4份订单。这家公司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其网页介绍,名为R...

  • 07

    2019/11

    院士、专家走进云南丽江 为地方发展注入活力

    日前,云南省丽江市举办“院士科学家丽江行”系列活动。期间,近30位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学校的不同专业领域的院士及科学家、专家走进丽江,开展主旨演讲、主题报告、科普进校园等活动,并进行考察参观和交流研讨。

  • 07

    2019/11

    院士专家齐聚丽江 “数字引领创响丽江”开幕

    10月22日下午,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数字引领 创响丽江”论坛开幕式在丽江大港旺宝国际饭店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叶大年、严加安、周又元、汪景琇应邀出席开幕式。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云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第四届国际人才交流会组委会秘书长阮朝奇,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葛勇,中国科学报社社长赵彦,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周亚玲,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等嘉宾参加了开幕式。近100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集思广益,为丽江带来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

  • 05

    2019/11

    国际领先!“天河二号”算出量子霸权标准

    科技日报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张强)谷歌近日发表于《自然》杂志的论文宣布实现了量子霸权。记者4日获悉,在国际上率先开启称霸标准研究的、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吴俊杰带领的QUANTA团队,联合信息工程...

  • 05

    2019/11

    第49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 北斗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

    11月5日凌晨1点43分,随着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9颗北斗导航卫星,北斗三号导航卫星系统工程迎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刻:北斗三号系统最后一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IGSO)卫星全部发射完毕,标志着该轨道组网顺利完成,为2020年完成北斗全球组网打下坚实基础。

  • 04

    2019/11

    科学家将血管整合到3D打印的活性皮肤中

    据外媒报道,当涉及皮肤移植手术时,如果不必从患者自己的身体上获取,而是可以根据需要3D打印永久性皮肤移植物,那将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现在人们已经逐渐接近这一目标,因为科学家现在已经生物打印了完整的有血...

  • 04

    2019/11

    14岁女生发明液体创可贴:获评“美国顶尖青年科学家”

    11月2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一名叫做Kara Fan的14岁凭其发明的纳米银液体绷带,赢得了“美国顶尖青年科学家”称号。报道中指出,在一年一度的3M年轻科学家挑战赛中,Kara Fan凭借其研发的纳米颗粒液体绷带,击败了其余9名进入决赛的选手,获得了25000美元的奖金。

  • 30

    2019/10

    我国成功研制世界最大万米级载人舱

    记者今天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获悉,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全海深载人潜水器万米级载人舱成功建造完成,可搭乘3人下潜。这是目前世界上空间最大、搭载人数最多的万米级载人舱,已于近日通过全海深静水外压试验考核和总...

  • 30

    2019/10

    永动机?科学家正在研究用不完的量子电池

    据外媒报道,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和多伦多大学的一组科学家已经设计出了一种“量子电池”的蓝图,这种“量子电池”的电量永远不会耗荆确切地说,这种电池还不存在。但图纸已经有了,如果他们想出了制造它的方法,...

  • 30

    2019/10

    “慧眼”卫星新发布一批科学成果

    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科学家为主的科研团队利用“慧眼”——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HXMT)卫星对黑洞、中子星X射线双星进行了系列高精度、高频度定点观测,取得一批重要成果。在10月25日召开的第一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新闻发布会上,“慧眼”卫星项目组对这些成果进行了解读。

  • 28

    2019/10

    顶尖科学家论坛要开了!汇集44位诺奖得主,4位是新晋得主

    10月29日,第二届顶尖科学家论坛将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发起,主题围绕“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 28

    2019/10

    谷歌实现"量子优越性",绝非量子计算研究的终点

    谷歌 Sycamore 量子芯片 | 来源:网络出品 | 墨子沙龙撰文 | 黄合良2019年10月23日,谷歌在持续重金投入量子计算13年后,成功摘取量子计算领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实验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