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INFORMATION

  • 29

    2019/11

    2019院士珠城行活动顺利开展

    11月10日到14日,中科院院士和专家齐聚我市,共同参加“2019院士珠城行”活动。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和中科院行政管理局主办,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中科(蚌埠)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和蚌埠学院承办。

  • 07

    2019/11

    院士、专家走进云南丽江 为地方发展注入活力

    日前,云南省丽江市举办“院士科学家丽江行”系列活动。期间,近30位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学校的不同专业领域的院士及科学家、专家走进丽江,开展主旨演讲、主题报告、科普进校园等活动,并进行考察参观和交流研讨。

  • 07

    2019/11

    院士专家齐聚丽江 “数字引领创响丽江”开幕

    10月22日下午,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数字引领 创响丽江”论坛开幕式在丽江大港旺宝国际饭店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叶大年、严加安、周又元、汪景琇应邀出席开幕式。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云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第四届国际人才交流会组委会秘书长阮朝奇,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葛勇,中国科学报社社长赵彦,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周亚玲,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等嘉宾参加了开幕式。近100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集思广益,为丽江带来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

  • 24

    2019/09

    院士大讲堂第五讲 ——李家春用《身边的流动》科普流体力学

    ​9月19日下午,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中国科普产学研创新联盟协助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祖国,我爱你!”主题活动,这也是院士大讲堂系列讲座的第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春应邀以《身边的流动》为题科普流体力学。

  • 29

    2019/07

    北京中科创新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7月25日,北京中科创新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院领导班子和各分院负责人、各中心主任参加本次会议,并邀请中国科学报社科学传播中心主任孙宁参加会议,秘书长赵雁飞主持会议。

  • 11

    2019/07

    为绿色产业把脉问诊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白山院士行活动启动

    7月6日,白山院士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长白山鲁能胜地度假区举行。郭尚平、张殿琳等13位中科院院士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康养团成员,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葛勇、秘书长赵雁飞以及白山市领导张志军、李国君、许友滋等出席启动仪式。

  • 24

    2019/06

    “院士大讲堂” 滕吉文院士为中学生讲述《动荡的地球》

    “地球内部结构是什么样子?”“地球内部的运动是怎样塑造山川湖泊的呢?”“大陆漂移和海底扩张这些自然现象,背后的原理是什么呢?”一串串新奇的话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一个个精彩的解答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 24

    2019/06

    中国科普联盟选送小使者赴美活动启航

    6月21日,由科普产学研创新联盟选荐出来的四名品学兼优的同学们已经正式踏上了前往美国费城的为期28天的世界儿童夏令营活动。这次活动是我们中国科普产学研创新联盟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CISV项目委托,通过严格的筛选,从众多学校的众多优秀学生中挑选出的四名品学兼优的队员,他们是代表中国青少年参加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CISV全球跨文化理解-和平教育项目暨2019年美国.Philadelphia Summer Village活动。

  • 18

    2019/06

    中科(蚌埠)创新院承办“粉尘防爆技术及实务”公益培训

    10日,中科(蚌埠)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粉尘防爆技术及实务”公益培训在合肥海悦酒店成功举行。本次培训旨在解决粉尘涉爆行业的共性技术难题,帮助企业辨识爆炸隐患、了解控爆机理、明晰技改方向、保障安全生产。

  • 01

    2019/06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宇亮解析“纳米科技”

    5月29日下午,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中国科普产学研创新联盟、中国科学报社和中国教育在线协办的系列公益“院士大讲堂”继续开讲,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宇亮应邀作为第三讲主讲嘉宾,以《纳米科技与智慧医疗》为题,帮助中学生走进神奇的纳米世界,解析纳米科技。

  • 29

    2019/05

    中科院自动化所杨一平一行考察蚌埠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

    21日上午,中科院自动化所杨一平副所长及团队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赵雁飞董事长、许晓光院长、周密副院长陪同考察交流。

  • 22

    2019/05

    2019中国(宁波)纳米新材料应用与产业化发展论坛举行

    5月17日上午,2019中国(宁波)纳米新材料应用与产业化发展论坛举行。来自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多位院士及专家围绕纳米技术的研究和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展开了一场学术盛宴。